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家站点窗”建设展示八】云林:建强代表履职主阵地 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家站点窗”功能作用,延伸代表服务触角,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建设“家站点窗”的要求,云林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区域实际,多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家站点窗”建设,切实架起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打通服务选民群众“最后一厘米”,在助力经济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

  高度重视  对标找差  精心谋划“家站点窗”建设新布局

  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发后,云林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学习,科学统筹谋划,组织召开“家站点窗”建设推进会,按照“八有”建设要求,以争创星级“家站点”为目标,对标找差、明确思路,确立“试点先行、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的实施步骤。按照进街道、村(社区)、企业、服务窗口等原则,把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点建在一线、建在企业、建在群众身边,辐射整个街道范围,形成家、站、点“1+N+N”的三级履职平台。

  明确目标  合理规划  努力实现“家站点窗”建设全覆盖

  为高标准建设“家站点窗”平台,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充分调研等方式,摸清基层联络站、联系点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深入挖掘,最终确定1个代表之家、11个代表联络站、2个代表联系点提档升级,同时新增2个联系点,形成1+11+3的基本框架。在硬件提升的同时,软件同步完善,双管齐下,实现“家站点窗”高质量建设全覆盖。

  心系于民  加强服务  着力发挥“家站点窗”平台见实效

  建好“家站点窗”是基础,用好“家站点窗”是关键。云林街道人大工委将6名市代表、25名区代表、61名议政代表分别编入各“家站点窗”平台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充分发挥“家站点窗”平台“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的功能,察民情、解民忧、聚民智,助推基层民主治理见实效。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集中履职月”活动要求,8月16日和9月13日,云林街道人大工委共组织5名市代表、20名区代表、25名议政代表走进代表之家、联络站、联系点开展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接待选民群众12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经各联络站(点)记录整理,云林街道人大工委汇总交办,均实现建议闭环处理。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