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家站点窗”建设展示七】东港:“面对面”履行职责 “心连心”服务群众

  人大代表“家站点”是人大代表开展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的重要履职载体,东港镇人大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的要求,坚持“建管并重、实用为先”的原则,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提档升级工作,不断丰富代表履职方式,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编入各级“家站点”的省代表1名、市代表7名、区代表40名、镇代表110名,实现了各选区、各级代表的全覆盖。

  提早谋划  高标提升履职平台

  镇人大将人大代表“家站点”提档升级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并作为对村(社区)人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专题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充分认识创建意义,明确创建任务,对照《人大代表“家站点”星级评分标准》,认真规划设计、高标提升平台,确保优质完成全覆盖任务。

  规范管理  落实代表履职制度

  制定《人大代表“家站点”活动制度》、《代表联系接待选民制度》等系列制度,以制度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促进依法规范履职。同时,配强人员力量,村(社区)常务副书记兼任代表联络站站长,另配专职联络员1名,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和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做到反映问题有渠道、处理问题有流程、办结问题有反馈。

  紧密联系  激发代表履职动能

  坚持发挥好“家站点”平台作用,代表们积极深入群众、进驻平台,与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9月13日,全镇19名区代表、53名镇代表参加了“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联系选民群众98人,收集问题建议43条,现场答复35条,整理交办建议4条。后期,镇人大办将对建议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