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人代联工委开展履职联盟暨第二次专业组活动

  8月9日上午,区人代联工委开展履职联盟暨第二次专业组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窦虹,人代联工委全体人员、履职联盟共建单位(东港镇人大、厚桥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以及专业组成员参加活动。

  会前,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东港镇人大代表之家和东港镇港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履职联盟、专业组以及人大代表“家站点”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窦虹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针对履职联盟共建工作,窦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共学共建。要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做到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是共联共推。要加强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联络、联动,共同推动履职平台建设、代表建议办理、代表“双联”及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创示范、建样板。三是共聚共创。要通过完善联动机制,不断深化共识、凝聚力量,聚心聚力推动理念创新、工作创先、成效创优。

  针对专业组活动,窦虹提出要突出“四个专业”:一是要加强专业学习。按照新时代代表工作要求,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以及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与履职相关的各种知识的学习。二是要提升专业能力。按照争做“代表中的代表”要求,要不断提高专业组在联系服务保障代表全面履职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三是要加强专业督导。围绕代表工作各项重点,专业组成员要主动参与人代联工委的各项督促、指导、服务活动,切实发挥专业组作用。四是要提升专业组成效。围绕各项争先创优目标,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专业组成员的身份意识,以自身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其他代表更好履职。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