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8月8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副主任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顾文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区法院院长孙炜,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卫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奋力扛起“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使命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会议建议,下半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始终坚持“双统筹”、努力夺取“双胜利”,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竞争力,增强创新发展驱动力,提升改革攻坚执行力,加大民生福祉保障力,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和财税部门依法组织收入,严格支出管理,全区财政运行平稳,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会议决定批准区2021年财政决算。会议建议,下半年要继续努力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进一步夯实扩大税源基础,严格财政收支管理,健全各项体制机制,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全年预算完成和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审计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客观、认真的审计监督,实事求是的指出了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审计意见。会议建议,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部门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发挥好审计整改作用,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跟踪督查整改情况,推动问题整改有效落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逐项销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会议建议,区政府要加大督办力度,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提高建议“办成率”,切实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执法体系、理顺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配齐配强基层执法队伍力量,切实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报告。会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质量第一、品质至上”的工作理念,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和实施,确保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区人民政府将东港镇东湖塘老乡政府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纳入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办理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接受朱锦伟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无锡市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的事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