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落实“双减”工作专项监督

  8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赴区教育局开展我区落实“双减”工作专项监督,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国洪出席活动,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和代表专业组部分成员,以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我区落实“双减”政策、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区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双减”工作的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落实推进,石国洪对区教育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石国洪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实施“双减”政策的意义。“双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发展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更好推进“双减”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要扎实推动“双减”政策有效落实。要立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健全课后服务体系、推进校外培训治理等举措,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要抓住减负增效这一关键,在达成减负的同时努力实现增效的目标。三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管理。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顶层设计,健全长效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着力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钻研业务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双减”政策的宣传力度,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减负的工作机制。加强家长对“双减”政策的宣传引导,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提升家校合作,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生态。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