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区人大召开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例会

  8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虹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宣传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联席会议精神,并解读了《2022年锡山区人大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考评办法》,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上,来自羊尖、东北塘、锡北人大宣传条线的三位同志就过去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窦虹强调,去年人大宣传工作总体得到了较高的重视,相关同志付出很多努力,总体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全区人大的宣传工作和其他板块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区内各个板块之间工作也不相平衡。在下半年的宣传工作上,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位作用和内涵优势,宣传好锡山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的工作成绩。二要突出重点,量质并举。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人大工作重点,在保证选题和写作质量的基础上提升写作数量,找准着力点、把握结合点、打造新亮点,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感染力。三要高质量组稿,全媒体宣传。加强创新开发,注重提炼总结,涵养内容深度,挖掘创新成效亮点,针对人大系统媒体、新闻全媒体、履职平台媒体和锡山区内媒体平台,撰写相对应的合适稿件,提升刊用率。四要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做到“强队伍、强能力、强借力”,要建立健全专职人大宣传工作队伍,注重强化能力锻造,提高写作水平。同时积极争取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和社会各方力量,充实特约通讯员队伍,为人大宣传工作所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