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奉献,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7月29日,锡山区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豆集团、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与企业党组织开展深入的党建业务交流。

  红豆集团初创于1957年,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四大领域,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在柬埔寨王国联合中柬企业共同开发了11.13平方公里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成为“一带一路”的样板。公司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创造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五个双向”的党建工作机制,首创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中组部向全国发文推广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经验。

  党员干部参观了红豆集团锡东党建馆展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见证了红豆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企业发展之道;以党建为魂引领企业发展,致力把党建深度融入企业管理,创造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五个双向”的党建工作机制;以“六举措”破解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两张皮”难题,实现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根本转变。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19年,曾经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典范,现在是中国棉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一期工程10万锭生产工厂已于2019年底投产运行。企业先后获得“‘六五’全国技术进步全优奖”“全国节能先进单位”“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纺织工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党员干部参观了一棉集团企业展览馆、建党100周年党史展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生动再现了100多年来无锡一棉从民族工业典范到全国棉纺织行业排头兵,再到全球最大的紧密纺纱生产基地的不平凡发展历程,蕴含其中的坚守实业、聚力创新、砥砺奋进的一棉企业精神使每一位驻足参观的党员同志都深受感染。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