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锡山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内务司法代表专业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7月28日,区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内务司法代表专业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锡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卫所作的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代表们还听取了“数字检察”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情况介绍。

  委员、代表们对检察院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锤炼过硬队伍、“数字检察”整体推动检察监督模式重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

  区人大内务司法工委通报了区内务司法工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履职活动计划。组织委员、代表专题学习《代表法》、《监督法》。

  会上,朱洪元对委员、代表提出“两注重、两争做”要求:一要注重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强化与代表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程序、方法和要求,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二要注重调研。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围绕区委政府重点工作,站在大局的高度想问题、出点子,在事关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悉心调研,向区委政府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三要争做学法用法的模范。要尊崇法治、信仰法律,运用法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杜绝以权谋私干预案件等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四要争做履职尽责的模范。要积极履职,结合当前深入推进的人大代表“家站点窗”建设,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关注民生事业等,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