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人大社会委、教科文卫代表专业组第二次会议

  7月26日,区五届人大社会委、教科文卫代表专业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国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区人大社会委、教科文卫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就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评价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开展了讨论。

  石国洪强调,一要结合履职,加强学习。要切实增强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每年的履职重点,有目的、有计划加强与自身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围绕职能定位,开展相关专业知识、政策文件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二要抢抓机遇,积极履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疫情防控的间隙期,抓紧、赶早完成年度的目标任务。要关注好下半年的工作议题,加强调研思考,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使履职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效。要结合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评价等具体工作,增强履职活动吸引力,提高代表参与积极性。三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要从人民立场审视职责使命,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组织,勇于扛起自身工作责任。要把准职能定位, 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委、代表专业组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履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谋划好每次活动,高水平服务好每位代表,为开展工作提供良好制度保障。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