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视察公安技防网建设情况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7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洪元带队,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代表视察我区公安技防网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锡山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智慧合成侦查中心、流调溯源作战中心和锡山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现场,听取了锡山公安分局关于我区公安技防网建设有关情况的工作汇报。视察组还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全面升级“雪亮工程”系统进行现场对口督办,全面了解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政府及公安部门在“一体式、信息化、联动型”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针对技防网下一步建设升级工作,朱洪元指出:一是要加快“建设”。要尽快明确项目的建设模式和建设主体,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二是要充分“利用”。全面整合社会资源,充分运用各类现有技防系统,织密补全社会治安防控网,更要探索发挥技防设施在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方面的前置作用,加强专门人员的力量配置,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提高预判分析水平。三是要积极“拓展”。主动探索技防网建设在社会治安、社会治理、维稳工作中的新作用,加强与城运管理中心等系统的数据共享和有效融合,开创公安技防网建设的新模式,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营造平安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