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

  7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章红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窦虹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朱洪元、石国洪、邓重高参加会议。

  人大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只有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才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才能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从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建设新篇章提供力量支撑。

  章红新对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全局高度,强调了人大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代表作为人大工作队伍的主体力量,代表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就进一步高质量做好代表工作,章红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重要性认识。代表工作关系人大工作全局,也是关系人大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因素。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在整个工作统筹部署中,将代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推进;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刻地理解代表工作的重要性,彰显代表工作新气象。二要强化高质量要求。要重点围绕履职能力高质量、履职活动高质量、履职载体高质量、履职制度高质量、履职保障高质量等五个方面,协同发力、整体推进,不断提升代表能力素质、丰富规范履职活动、优化健全履职载体、完善履职制度体系、做好履职服务保障,进而全面系统地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强化务实性举措。要树立雄心壮志,加强目标管理,全面实现争先创优目标;要焕发能量活力,加强指导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能推进;要克服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载体功能,形成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实现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人代联工委负责同志对代表“家站点窗”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人大代表“家站点窗”建设工作分工表》《全区“家站点窗”建设工作说明》《代表“家站点窗”建设指南》《各镇(街道)拟建设示范“家站点窗”名单》《代表联系窗口布置“六个一”相关要求》《人大代表“家站点”活动制度》等文件。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