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建设模范机关动员会

  6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建设模范机关动员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

  区领导章红新、周建伟、张琳、陈利群、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陈建清、辛谊忠、邓重高,区法院院长孙炜、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卫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虹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宣读了区委书记方力的批示。方力在批示中指出,区委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模范机关予以高度肯定,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锡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刻领会和模范践行“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要求。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紧扣全区中心大局,立足时代方位,回应时代呼唤,答好时代答卷,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进而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发挥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章红新作动员讲话。章红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进而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章红新要求,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前进方向的根本要求;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坚实保障;是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切实把握目标要求。模范机关建设的目标就是: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全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重点要强化政治建设,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建设“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提升履职效能,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建设模范机关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满意的效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同、开放推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章红新强调,今年是新一届人大的开局之年,新起点要有新气象。要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尽责,久久为功,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奋力开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新局面。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