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农业农村代表专业组内司工委农业农村工委联络员开展活动

  6月23日,区人大农业农村代表专业组和内务司法、农业农村工委对口部门联络员开展活动。

  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内务司法工委、农业农村工委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农业农村工委通报了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询问工作的推进情况,听取代表专业组意见建议。

  会上,朱洪元就下半年的履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内司工委和农业农村工委要继续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督办工作,各部门要根据进度安排及时向人大汇报进展情况。要发挥自身业务专业优势,关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区人大的专题询问工作,为我区的乡村振兴积极建议献策。

  朱洪元充分肯定联络员制度实施以来的工作成效。对联络员们提出:要加强与人大对口工委的联系、配合和协作,按照人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人大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对专业组代表提出:要按照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三个一”:专业组的每位代表要提升履职能力,在人代会期间提出“一条”有质量的代表建议;代表专业组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三农课题,本年度完成“一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具备条件的代表模范带头建立“一个”代表联系点。

  农业农村专业组代表和联络员还视察了青萱花生活馆,台创园农展馆、哈勃公司和迪茉得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