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

  6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新率队就《反不正当竞争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财经工委、东亭街道工委、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嘉模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在该企业设立的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观看典型案例演示,听取了公司关于贯彻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情况汇报,以及基层人大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法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部分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协调机制、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等情况和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王立新指出,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宣传培训、夯实执法基础,统筹部署、突出重点,在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成效明显。他强调,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推动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对于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进一步加大法律宣贯力度。优化宣传方式,增强吸引力和针对性;结合“四强四新”产业方向,开展专题宣讲;加强融合宣传,打好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组合拳;有效运用新媒介手段,邀请专业人士以案释法,增强宣传效果。二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分类宣讲,实施精准指导,激发企业主体的自我保护意识;总结推广示范企业的典型经验,帮扶其他企业构建自我防御体系;建立健全保护机制,加强案例解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能力建设。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培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探索构建公检法联动机制,形成司法保护整体合力;合理充实专业力量,借力做好相关工作,提升执法办案质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