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工作安排,6月13日,区人大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窦虹,区政府副区长谢乐章,执法检查组成员及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乐章汇报了我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主要做法、具体措施、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自查情况。执法检查组成员分别从行业管理、社情民意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窦虹高度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推进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强化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各负其责,守土有责。二要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落实重点污染源防治的执行力。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科技治理,建立健全监测体系,强化刚性执法。三要强化通力协同,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的合力形成。要加强舆论引导和信息公开,条块结合,通力合作,强化联防联治。四要强化科技治污,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化效能。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环境监测全覆盖,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