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组织专题学习暨环资城建专业组活动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31日,区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组织专题学习暨环资城建专业组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窦虹、辛谊忠,执法检查组成员、环资城建专业组成员及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要求,重点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专家讲座解读,通过学习,增强了大家的专业素养,为开展执法检查夯实了专业基础。

  专业组成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区人大代表专业组的意见》、环资城建工委2022年履职要点、环资城建专业组2022年活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专业组活动计划及内容交流了意见和思路。

  窦虹对活动组织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肯定,并要求执法检查相关责任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执法检查方案要求完成好各阶段的任务。此外,对执法检查组、专业组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专业性,要结合环资城建涉及的专业方向,有针对性的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意见建议的专业水平;二是提升规范性,要提高履职主动性、积极性,按要求认真参加执法检查组和专业组开展的视察、调研、实地检查、执法检查、交流座谈等活动;三是提升成效性,要加强调研、深入思考、倾听民声、依法履职,善于将民情民意有效地转化为高质量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履职质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