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生态河道建设工作

  加强生态河道建设,既是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乡品位形象的重要途径。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生态河道建设工作情况。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陈建清、黄懿斌、邓重高,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谢乐章,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鹅湖镇北荡角、白米荡,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生态河道建设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生态河道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之一,落实“以点带面”的建设思路、“近自然状况”的建设理念、“为民谋福”的建设使命,形成生态河道建设合力,不断擦亮锡山生态底色,在去年全省76个涉农县(市、区)考核中取得了位列第三的优秀成绩。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生态河道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生态河道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程,水生态环境治理涉及面广量大,现有投入难以满足当前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品质的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生态河道建设工作,视察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坚定工作必胜信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牢牢把握我区现有的河道治理工作高起点,以更高站位认识生态河道建设和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把生态河道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构建良好循环的水生态环境、以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为全区城乡协调发展和高质量全面发展夯实基础。二要强化使命,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书记杜小刚提出的“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要求,以生态河道建设为切入口,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力度推进全面治水,优化水资源环境,切实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让老百姓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沿岸收获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优化机制,系统有机推动工作。水利工作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高,是需要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长期规划的系统性工作,要多走访基层沟通协商,定期完善河道治理工作相关规划。要精准谋划工作重点和举措,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创新长效管理机制,固化已有工作成果,加强社会宣传教育,推动生态河道建设在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支撑和保障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