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潘福兴:二十年履职路 一颗为民心

  他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他是二十年的资深人大代表,以一颗赤子之心履行代表职责;他更是老百姓心中的“主心骨”,执着坚定地为民仗义执言。他就是连续四届锡山区人大代表、无锡志兴纸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福兴。

  “当代表就要心里要装着老百姓,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这是潘福兴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经常利用茶余饭后走街串巷,听取民意,体察民情,到现场收集第一手资料。2010年锡州路和新光路存在道路照明和车辆管理等问题,给城市形象、交通秩序和居民出行带来困难,百姓反响强烈,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锡山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解决锡州路与新光路等路段路灯照明问题的建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过调研论证,列入了当年民生事实工程。

  云林街道刚成立时,许多配套设施还不完善,卫生服务站只有一个,而且是设立在居民小区里,老百姓求医看病很不方便。为此他又积极撰写《关于尽快重建云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并及时和街道及区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他的奔走呼告之下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当他看到黄梅雨季,路上积水严重,许多汽车、电瓶车深陷其中时,他在2016年提出了《关于对东亭、云林地区的地下排水管道进行清理、疏通的建议》;当他看到日益庞大的小飞龙车队和黑摩车队给交通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时,他毅然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整治小飞龙、黑摩的建议》,在他的建议下,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现在我们再也看不到“小飞龙”和“黑摩”的身影,这又何尝没有他的一份功劳呢;当他敏锐地意识到人口高速老龄化给社会养老服务可能带来严峻挑战时,他两次提出了《以社区为依托,搞好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更有被评为“优秀建议”的《关于改善东亭地区饮用自来水水质的建议》……诸如此类的建议不胜枚举。

  随着一条条建议的提岀,一个个民生问题的落实解决,他的真情付出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一有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基于这种情况,也为了放大履职的效应,2018年10月底,无锡市首个非公企业人大代表联系点——“无锡志兴纸制品有限公司人大代表联系点”正式成立。联系点位于公司西边的一幢独栋小楼的二楼,门口挂着醒目的名牌。走进联系点内部,房间被分为里外两半,外面是潘福兴代表联系选民的接待室,有桌椅,有电视机,可以播放音像资料,墙上贴着人大的规章制度和暖心的标语和潘福兴履行代表职责的图片资料。里面是办公室,办公桌上放着记录簿,详细记录了每次接访的选民和所反映的问题。

  每月的10号是他接待选民的日子,每逢接待日,这里都座无虚席。其中有企业老总,社区里的老干部、老党员,社区选民和普通老百姓。不管什么身份,他都热情接待。大家围桌而坐,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潘福兴代表则认真倾听,埋头记录,有时一起讨论,有时进行劝说和疏导,常常忘了时间。联系点成立以来,潘福兴已接待来访群众50多次,共300多人次,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条,形成代表建议6条。

  翻阅三年来三本厚厚的接待选民登记簿,可以清晰地看到,上面不仅记录着群众反映的问题,而且记录了解决思路以及最终结果。一名人大代表为民代言、尽心履职的拳拳之心跃然纸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