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浦晓岚:俯就民心,做有温度的人大代表

  同事们眼中,她是个勤恳敬业、敢于担当的教师;孩子们眼中,她就像妈妈一样和蔼可亲、温柔善良;群众眼中,她是个热心真诚、进取负责的人大代表。她就是锡山区第四届人大代表、无锡市厚桥实验小学教师浦晓岚。作为教师,她立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作为人大代表,她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

扑身工作 为事业提升高度

  她常说“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有代表性,更要有先进性,首先,我就要把书教好,把孩子们带好。教书育人让我有沉甸甸的使命感,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乐在其中。”

  多年来她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一心扑在教书育人上,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探索美术教育,创建了学校版画特色课程,辛勤耕耘换来累累硕果,从教20多年以来,她先后获得市、区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撰写多篇获奖的教学论文。作为骨干教师,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青蓝工程”,主动承担培养和指导青年教师的工作,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如今,她已经是锡山区学科带头人,学科中心组成员。浦晓岚以过硬的教学质量和高尚的师德人格赢得全校师生的赞赏和尊敬。

投身公益 让人生更有深度

  浦晓岚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并在2014年被评为无锡好人。她始终秉承着志愿者精神,乐于奉献。2016年,她在厚桥街道嵩山村成立了青少年艺术培训基地,对辖区内青少年免费开放,让青少年们多多了解家乡文化,提升艺术鉴赏与表现能力。多年来,她风雨无阻,放弃了无数个休息日,坚持在基地活动,培养了一批批绘画爱好者,深受辖区内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她又积极冲在前头,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此外,她还结对了滨海贫困生,资助其完成学业。在公益的道路上,她无愧于心,越走越坚定。

俯身为民 给群众多点温度

  转眼间,浦晓岚任人大代表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在这五年里,她积极主动与选民联系,当好“三员”:深入选民家中,做好党的方针政策、人大制度、法律法规的 “宣传员”;走进社区助力居委工作,做好维护社区安定的“调解员”;面对群众诉求,做好社区建设与发展的“监督员”。近年来,浦晓岚利用代表身份,为厚桥居委老百姓解决了很多生活实际问题,比如:厚嵩路与厚鸿路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新建,厚鸿路老街段翻建,联福路步行道翻建,新星拉链厂站的公交站台挪位,小学校车安全隐患的整改,隆达苑西侧道路下水道的翻建等等......群众之事无小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浦晓岚时刻把老百姓的心声放心里,倾注了大量的精力。

  她选民代表所在的辖区隶属街区居委,大部分都是年代比较久远的居民区,人员密集,道路狭窄,没有供百姓参与文化活动、丰富闲暇生活的宽阔场所。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她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向街道领导汇报,不断沟通协商,在她的建言下,2018年底,街道开始规划设计并多方论证,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建设占地一万多平方的综合性广场,还为退休老人特意安排了一片门球场。2020年底街西广场建设全面完成。修建的过程中,她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规定公开建设项目招标书、工程队资质、施工日期等,和选民一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监督整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和质量过关。如今,新街西广场大大方便了当地百姓,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作为一名人民代表,从人民中来,为人民代言,力求让百姓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政府的温暖”。浦晓岚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始终不忘心贴百姓,俯就民心,坚持做一名有温度的人大代表。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