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俞晓伟:有情怀 有温度 有担当

  俞晓伟,无锡市锡山第二燃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劳动模范,“诚实守信”无锡好人,锡山区第二、三、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俞晓伟是一个敏于行而讷于言的人,他言语不多,多做少说,以做代说,用踏实的行动践行着一位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诚信办企,行稳致远,一位有情怀的实干者

  无锡市锡山第二燃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经营煤炭、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金属材料、木材、塑料制品、矿石、地方工业产品。2002年1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兼任总经理以来,俞晓伟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他深知。企业要行稳致远,必须坚持依法诚信经营。他在公司经营中信守合同,合同履约率年年达100%;主动按章纳税,从不拖欠税款,是无锡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有多大力,办多大事情,尽自己所能做好每件事”,他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生产过程中,他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在质量认证通过以后,依旧对每一个工序严格要求,杜绝产品质量下滑导致企业“诚信”形象丧失。同时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企业文化。在他的带领下,员工之间以诚相待,互进共勉,以诚实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顾客的信任。他带领公司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区“信用管理贯标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百强私营企业”、“文明单位”、“明星企业”、省市“工人先锋号”、“无锡市A级纳税信用单位”等殊荣。

心怀大爱,回馈社会,一位有温度的企业家

  “企业能够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企业家应该心怀感恩之心,时刻铭记回馈社会。”俞晓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俞晓伟作为鹅湖镇的企业家代表,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向政府捐款3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他更积极参加镇里组织的志愿服务,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来到各个小区,挨家挨户上门服务老百姓,来到各个防疫卡口,慰问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多年来俞晓伟一直积极捐款于区慈善基金总会,他看到家乡有些路桥年久失修,立刻行动,主动向政府提出出资进行维修;每逢教师节总要给甘露学校送上一笔慰问金;在暑假期间,多次接纳多名镇总工会安排的贫困生来公司实习,并支付了相应的报酬;他的公司有位职工,在2019年5月检查出得癌症,从此以后未能到岗上班,俞晓伟要求继续与他保持劳动关系,至今坚持为其交纳社保费用,工资根据劳动法规定发放。胸怀大爱,事业有成不忘回馈社会、造福桑梓,俞晓伟用他十几年如一日的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为民发声,履职尽责,一位有担当的好代表

  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俞晓伟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俞晓伟一直认为,只有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听、多看、多思、多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才能真正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担心什么、困惑什么,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写入议案建议中、写到调研报告里,才能更好地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在担任代表期间,他先后考察了公益诉讼和养老产业服务等工作,积极参与座谈会,并讨论调研报告《进一步推进我区公益诉讼工作的思考》,与区人大执法检查组一同前往东亭社区戒毒工作站执法检查,参与审议讨论区政府依法行政报告。他联合其他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建立工业固体废料的处置渠道建议》《关于规范使用通用公共标识的建议》被列为区四届人大二次、五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相关工作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持续推进。

  谈及自己的履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俞晓伟感慨地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就是要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把准群众脉搏,反映人民关切,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才算得上是真正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