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突出重点 形式多样 锡山区人大扎实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一是迅速抓好动员部署。2021年1月25日,锡山区人大机关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召开,党组书记蒋群作动员讲话并带头上党课——《深入贯彻执行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冬训工作形势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重点,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党员冬训工作质效;要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和精神,明晰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硬杠杠”,构建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

  二是党组领导带头授课。2020年12月下旬,党组书记蒋群给全体党员授课,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我区经济工作的环境优势、发展热度和前景预期,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同时,还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九次会议精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2021年2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章红新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给全体党员授课,引导党员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学习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

  三是精心组织理论宣讲。2020年12月下旬,邀请无锡市委党校邓弋青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授课,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2021年3月15日,开展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无锡市委讲师团冯树洋教授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四个方面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认真开展学习交流。2020年12月-2021年2月,通过集中学习、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同时,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

  五是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2日,区人大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锡北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4月上旬,党组书记蒋群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赴福建调研,实地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纪念馆,详细了解党的建军辉煌史,深刻感悟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