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听取2020年代表主题活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汇报

  3月1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8次主任会议,听取2020年“加大帮扶力度、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参加会议。

  周建伟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加大帮扶力度、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96条,经过充实、完善、梳理后,形成涵盖政策体系、工作措施、教育帮扶、经济薄弱村发展4个方面30份建议。经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努力,30份建议已全部办理答复。同时区政府对下一步扶贫帮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区政府重视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分管领导具体研究部署,承办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办理落实,所有建议全部答复完成,相关问题得到落实解决或正有序推进,对助推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部分承办部门对本次主题活动的内涵意义认识还不够,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视程度还不深,落实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就做好后续相关落实工作和开展新一年的代表主题活动: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扎实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认真办理落实代表建议,是党员干部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的具体体现。各承办部门要站在受政府委托、代表政府办理建议的高度,认真对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增强建议办理的责任意识。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和区各代表小组要加强总结提炼经验,健全主题活动开展机制,形成锡山特色,打造工作亮点。各承办部门要严格落实代表建议处理办法,强化协商会办机制,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政府办公室要加强过程督查和跟踪问效,确保整个办理工作形成闭环。三是要高质量开展今年代表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工作机构要一以贯之扎实做好工作,明确活动形式与内容安排,加强与区各代表小组的沟通联络,各代表小组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基层一线的意见,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