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3月15日,锡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副主任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谢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副区长陈奕、徐涵明,区法院院长孙炜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2020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省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决定要求,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会议建议,要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科学治污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决议》。围绕区委提出的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把锡山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区的部署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为推进转型升级、建设产业强区,经过认真调研、多次讨论依法作出本次决议。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区委决策和人大决议,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把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早日转化为现实图景。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就业促进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落实履职评议意见的整改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锡山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锡山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区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人大系统政治理论学习;要服务中心大局,紧跟区委决策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注重提质增效,提升常委会集体履职效能,确保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圆满收官。

  会前,举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冯树洋进行党史授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