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区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3月8日,我区召开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区长任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谊忠、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参加会议。

  今年区政府共收到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9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66件,政协委员提案124件。所提建议和提案紧密结合锡山发展形势,密切联系当前热点难点问题。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包含经济发展、城建管理、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将124件建议提案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共同承办、协办。

  就做好今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任栋要求,要思想高度重视,增强办理工作政治责任。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有重大的使命感,坚持把办好建议提案当作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来抓;要有深厚的责任感,牢牢树立“为发展担当、为民生担责”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职责,强化责任落实;要有强烈的紧迫感,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加快推进速度。要立足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严格执行办理程序,按照《关于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遵守好办理程序、办理职责、督促检查、总结考评等建议提案办理的基本规范。注重一线办理落实,要广泛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有见地、切合实际的办理方案和措施。加强办理成果转化,建议提案的办理既要针对性解决问题,更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对每件建议提案要明确承办领导、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密切协同配合,建议提案内容涉及多个办理单位的,主办、会办单位要双向加强沟通联系,协同推进工作落实。严格督查考核,要把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区政府各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之一,加大指导督查以及考核力度。

  章红新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办理工作水平;要统筹兼顾,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与本部门工作有机结合,使办理工作既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也符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需要,高质量做好今年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言国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提案办理的组织领导;要严格规范程序,保障提案办理的有序运行;要增强示范引领,提升提案办理的整体成效;要优化协商环节,凝聚提案办理的向心合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