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章红新当选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金士健、姚华芳、钱岷丹、徐勇惠当选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有关决议

  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月14日下午胜利闭幕。

  下午1时30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区领导周文栋、蒋群、任栋、章红新、言国强、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及轮值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文栋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30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关于接受蒋群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通过了大会监票人员名单。随后,大会进行选举。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补选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经过认真思考和选择,代表们郑重地填写选票,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监票员当众打开票箱,清点选票张数。大会实发选票218张,发出的选票与收回的选票相符,大会宣布选举有效。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汇报,审核、确认选举结果。

  接着,第二次大会继续举行,宣布选举结果:章红新当选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金士健、姚华芳、钱岷丹、徐勇惠当选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了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锡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锡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锡山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锡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

  区委书记周文栋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人代会是在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锡山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依法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区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实的步伐,向着“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目标奋勇前进。

  周文栋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锡山建区20周年。蓝图已经绘就,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和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拼搏进取,乘势而上,开启锡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各位代表要积极宣传宣讲本次会议精神,发挥来自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将我区“十四五”奋斗目标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凝聚各方共识,汇聚磅礴力量,形成推动锡山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合力。

  周文栋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