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听取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10月28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毛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重点督办建议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督办建议领衔代表列席了会议。

  今年,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70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经过反复酝酿和筛选,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确定了12件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各工委对口联系督办。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办理力度,建议办理的主动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目前,12件重点督办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答复满意率达到100%。

  会议对今年区政府办理落实重点督办建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建议办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个别承办单位在三见面的过程中,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未与代表见面;少数建议答复内容较为笼统,后续办理中缺少实质性举措。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执政为民的角度,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为“美丽锡山”建设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受区政府委托、代表区政府办理的高度,认真负责地抓好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系统推进,加大办理力度。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找准根源,积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加强对重点建议的办理,对于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代表多次提出,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议,承办单位要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加以研究,列入重要工作议程,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三是要提高成效,增强群众满意度。要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代表建议办理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在问题的解决和落实上下功夫,划分责任归属,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落实,给代表和群众满意的答复。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