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10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6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黄懿斌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徐涵明,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空间、提质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棚户区改造政策和区人大决议,积极对上争取,抢抓政策红利,强化项目建管,依法、高效、有序推进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还存在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组织实施合规不够、资金保障压力加大等困难和问题。就抓好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编制棚户区改造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大力改造提升棚户区(老旧小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棚改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片区和项目,加强重点问题协调,全面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协力同心打好棚户区改造整体战、攻坚战,为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强化各类保障。要加强对上争取工作,全力争取政策性融资和国家专项债券支持,为棚改工作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严格资金使用监管,确保项目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棚改工作考核,确保棚改工作高质量考核实现良好提升。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把棚改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高质量示范工程。要坚持建管并重,推进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形成。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视察了东亭北街商品房征收项目、东亭景苑二期安置房小区情况。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