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9月29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任栋、副区长陈奕、蒋文伟、吴莉萍,区法院院长孙炜、区检察院检察长何莹,区监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加快完善锡山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议案》实施方案的报告。会议认为,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相关议案,是在疫情防控大考之后,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举措。区政府对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迅速做出部署,研究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会议建议: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要把人代会议案办理与贯彻落实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办理工作,按照当前议案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扎实办妥、办实、办好。要完善公卫体系建设。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系统治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完善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显著提高全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考核问责机制。要继续完善考核问责追责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严肃执纪、精准问责,也要把握好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的界限,做好容错纠错的认定和反馈。要加强财政投入保障。要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纳入区、镇两级财政预算,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加大向基层转移支付力度,切实提高基层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全区上下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扭住薄弱环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发挥好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坚持重拳出击,在依法严惩上再发力,着力提高线索摸排、核查质效,不断扩大战果,打出声威;三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提高宣传效果,持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保障,形成党政领导、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工作格局和整体合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开发区围绕当前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区情实际,加快项目引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会议建议:要突出转型升级,做好项目引建、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完善要素保障和政策争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更好地支撑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完善城市功能,聚焦城市发展定位和未来长远发展,坚持产城融合,全力做好规划编制,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宜居水平。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安镇街道人大工委和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报告,对部分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进行了履职评议,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