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建言献策“十四五”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的关键之年,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共同推动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工作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前期,全区人大系统组织开展了“建言十四五,献计新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和引领广大人大代表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区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针对锡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工作等群众关切的重点,认真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并向党委政府献言献策。

  关注大民生,着眼小切口。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教育、医疗、养老、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交通布局、市政设施、物业管理等方面直面问题、直抒胸臆,将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化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提供给党委政府编制规划参考。

  基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十四五”规划只是锡山区人大工作的一个缩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指出,广大基层代表身处改革发展第一线,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有温度、贴基层、听民声,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诊断,体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反映了基层百姓的所盼所想。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科学谋划、激发活力、问计于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推动“聚力”“蓄能”“提质”,助推锡山高质量发展,争取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打造锡山特色,为锡山“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