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

  8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区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下步贯彻落实举措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群主持会议,副书记陈建清、辛谊忠、党组成员黄懿斌、邓重高、丁益民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晨、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蒋群指出,区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奋力完成上半年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完美收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人大要深刻认识区委提出的“勇当潮头、奋争第一,加快成为全市重要增长极、改革创新先行军”目标的意义内涵,围绕“高”“强”“东”“新”“优”五个字要求,坚定做好“五抓五促”,共同推动锡山开创发展新局面、谱写跃升新篇章。

  蒋群强调,区人大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的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助推争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勇当改革先行军的方法和路径,为锡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依法行使好决定、监督、任免等职权,做实做好人代会议案办理监督、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半年度报告、养老事业发展专题询问、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履职评议等重点工作,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制订好人大各专委会工作规则、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查监督办法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人大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讲话文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