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7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9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奕,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特别是从去年10月以来,全区上下狠抓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召开千人大会部署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安全生产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安全生产双组长负责制落地实行,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会议同时指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重道远。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人民政府极其重要的政治责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推进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深化改革,系统推进。要牢牢把握当前锡山发展面临的形势,依靠改革应变局、创新局,夯实安全基础、健全责任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实现质的变化。三是要落实责任,统筹协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条块联动和属地负责相结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生产监管整体合力。四是要综合治理,固本强基。要对标周边先进地区,科学总结事故规律和各地经验,增强法治观念、壮大执法力量、强化事前监管,推进先进安防技术快速落地应用,切实提高锡山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锡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对区人大任命干部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