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数字城管建设工作

  7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数字城管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吴伟君,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城管局数字城管智慧监控平台,听取了关于数字城管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区数字城管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大数据、物联网、智能识别等新兴技术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我区城市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也指出,我区城市管理工作仍然存在共建共享意识不强、基础数据不够完善、覆盖范围不全面等问题,与我区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和区委“争一流、创一流”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视察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精准把握城市建设规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深化改革,持续开创美好锡山新局面。对标先进地区,解放思想、系统整合,打通数据信息共享渠道,切实发挥技术优势,通过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三是要以人为本,努力抓好成果运用。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更高站位抓好城市管理,依托数字化平台推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要同频共振,合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整合部门间、条块间、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的合力,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提升城市管理效能。五是要统筹协调,打造“智慧”、“人文”城管特色。树立“大城管”理念,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三项优势,展现人文关怀,打造锡山样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