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启动2020年代表主题活动

  “加大帮扶力度,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中央有要求,时代有呼唤,人民有期待,人大责无旁贷。今天的会议标志着 2020年代表主题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大家带着对困难群众深厚的情意,踊跃参与,群策群力,为确保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6月12日举行的锡山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作动员讲话,要求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迅速投入到主题活动中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谊忠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参加会议。副区长汤诗杰代表区政府就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作讲话。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以“加大帮扶力度,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代表活动,这既是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面小康这个大局,认真依法履职、促进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解决群众基本民生保障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主题活动从6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共分动员学习、视察调研、评议和提出建议、汇总反馈、整改落实五个阶段进行。通过组织代表参加学习、走访、视察、调研等活动,让代表详细了解我区困难帮扶工作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在此基础上,组织代表对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区、镇两级人大收集汇总代表建议,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并进行跟踪督办。

  蒋群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区虽然没有绝对的贫困人口,但建档立卡的低保、低收入家庭还有1138户、区级经济薄弱村还有16个。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要求和群众期待,民生保障工作还需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更加精准、更有力度的帮扶举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过硬的质量夺取收官战的全面胜利。开展“加大帮扶力度、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主题活动,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做好闭会期间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发挥区、镇两级代表作用,积极助推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具体实践,区、镇两级人大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扎实推进,确保这一活动取得实效。

  汤诗杰表示,开展“加大帮扶力度、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代表主题活动,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有力举措,是加快实现“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的重要保障。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人大代表反映的每一个意见和建议都必须及时研究、及时答复、及时反馈,力争取得人大代表的满意。

  为使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今年中央的重点工作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补短板强弱项问题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会后,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听取了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孙耀武所作的《疫情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