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校园安全工作

  4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校园安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陈奕,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查桥中学和查桥中心幼儿园,听取了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近年来,区政府围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强化学校安全管理举措,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校园安全集中整治,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也指出,我区校园安全仍存在部分隐患,在校舍建设、校医配备、安保队伍、学生接送等方面有所欠缺,与我区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和区委“争一流、创一流”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校园安全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学生安全是社会的底线,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扩大视野、放大思路,把推进校园安全作为教育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助推锡山教育质量水准迈上新台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校园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管理。要明确部门间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三要完善制度建设。要对照前期摸排整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细化学校“三防”建设措施,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的制订与执行,实现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效管理、长治久安。四要推进全面落实。要树立“大安全”理念,把校园安全教育与国防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文体教育有机结合,提高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守护校园安全的坚强堡垒。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