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

  4月8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2019年“加快农村住房改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活动代表建议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各代表小组、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政府相关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从2019年4月起,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加快农村住房改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活动。活动中,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访村(社区)191个,联系选民2052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88条。经过梳理汇总后,形成涵盖规划建设、政策扶持、机制规范、长效管理四个方面29份建议。10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情况通报会,将建议交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全面统筹,通力协作,积极回应,已全部完成29份建议的办理答复。

  会议认为,区政府对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比较重视,多次组织协调和督查,承办部门认真落实办理工作,大多数建议得到了落实解决或正有序推进,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建议办理工作缺乏具体措施,办理成效不明显,落实力度还需加强。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区委提出的“争第一、守第一、创唯一”的目标定位,按照“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全域、全面、全力、全速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各项工作,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的跃升发展。二是要转变观念,始终秉持为民情怀。要正确对待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农村住房改造中的“堵点”、“难点”,广泛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推动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为工作开展创造更好的群众基础。三是要强化措施,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农村住房改造工作涉及政策、资金、土地、配套等各方面的困难较多,在建议办理落实过程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研究落实超常规的措施办法,努力破解难题,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力争形成锡山经验、锡山导则,打造锡山模板。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