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3月26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汤诗杰,区监委负责人、区法院代院长孙炜、区检察院检察长何莹,区政府有关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区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会上,蒋群就做好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制度自信,在把握时代要求中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守正创新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二要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服务大局有为有位。要融入中心大局,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观念,认真履行职责。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议》。《决议》的出台是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重要实践,有利于更好地动员全区上下加快推进“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凝聚起建设打造“城乡融合一流美好城区典范”的强大力量。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以量的积累、跃的持续,实现锡山城乡品质的完美嬗变,为打造“城乡融合一流美好城区典范”这一生动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按照区委“争第一、守第一”的要求,扎实有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切实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主动下沉企业,制定精准有效的帮扶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响应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认真依法履职,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24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153万余元,开展志愿服务9480余人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