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71次主任会议

  3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71次主任会议,学习市委黄钦书记来锡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群指出,黄钦书记的讲话定位高远、内涵丰富,表达了对锡山当前发展成绩的肯定,贯穿了对锡山今后发展的期待,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为全区今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区人大机关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学习贯彻黄钦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处处“争一流、争第一”的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方向、大力推进新时期人大工作,为推动锡山“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贡献力量。

  就贯彻黄钦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蒋群要求:要进一步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黄钦书记讲话精神,把握黄钦书记对锡山发展的期待和要求,明确人大工作思路和方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加强对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助推锡山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做到依法履职重担当,及时把区委意图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科学系统谋划好今年工作,推进监督问政更有刚性,大事决议更加务实,代表履职更有水平,机关建设更加全面,为锡山“争第一、创唯一”贡献人大智慧与人大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议题的准备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议(草案讨论稿)、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讨论稿)、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区人大代表活动意见(草案讨论稿)等。会议决定,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下周举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