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12月13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任栋,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监委负责人,区法院院长候选人孙炜、区检察院检察长何莹、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针对近期我区暴露出的安全生产漏洞和短板,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高定位高标准推进安全治理,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进一步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考量,坚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大的担当、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责任体系。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有效防控安全生产风险。要加强隐患排查。认真贯彻落实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四严四实四问”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创新监管机制,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和苗头,提升安全生产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要强化社会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和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初步意见的报告,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区政府调整2019年度财政预算内收支计划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接受顾艳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和关于接受谭云辞去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