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视察全域旅游建设

  12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全域旅游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陈奕,区文体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港镇山联村全域旅游建设情况和小湾里民宿现场,听取了全区全域旅游建设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围绕全域旅游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设施建设,强化旅游推介,规范行业监管,积极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我区旅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也指出,我区旅游产业发展总体水平不高,在人才招引、产品开发、品牌打造等多各方面有所欠缺,距离把锡山打造成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要求还有相当差距。

  就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建设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全域旅游格局。区政府要把旅游工作纳入全市乃至长三角地区范围考量,统筹规划旅游产业发展,完善全域旅游政策支持体系,推动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丰富产品供给,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化。充分发挥“旅游+”交互赋能,在全域空间优化和产业联动上发力。以需求为导向,推动旅游业与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的深度融合。优化旅游服务供给结构,提升行业科技水平、文化内涵、绿色含量,推动旅游行业服务品质提档升级。三是要强化三项保障,完善全域旅游发展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健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旅游硬件设施水平。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加快住宿、餐饮、卫生、消防等方面的条件改善。推动旅游治理规范化,健全市场监管机制,营造文明旅游、和谐旅游、安全旅游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创新管理理念,全力提升锡山旅游品牌。深入挖掘和展示锡山特色,加强营销策划和宣传推介,建立多层次、全产业链的品牌体系,塑造“悠闲江南 自在锡山”的城市形象,带动区域内旅游产业影响力的提升。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