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11月29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奕、蒋文伟、胡小坚,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府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与宣传,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大力加强制约监督力度,为推动锡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但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要求,依法行政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会议建议,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服务能力;要健全责任监督机制,做到依法行政、公正执法;要强化依法行政队伍力量,为法治政府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办理《在三年内彻底解决锡北污水处理厂配套主管网移位、渗漏和井位沉降等问题的议案》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在三年内彻底解决锡北污水处理厂配套主管网移位、渗漏和井位沉降等问题议案落实工作方案》和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遵循科学决策、规范操作、高效推进的原则,加快落实锡北污水处理厂配套主管网优化工程。会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立足“三年内彻底解决”的总目标,切实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安全监管,推进计划有效落实,确保2020年底保质保量完成,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传染病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十八次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对常委会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逐条研究和工作安排。会议建议,区政府要在今后一段时期,继续抓好后续落实工作,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在我区取得全面有效的贯彻实施。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关于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复查及二次评价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比较重视,积极协调和推动建议办理,年初代表所提建议基本得到落实。但从代表的反馈情况看,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建议,要更加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办理工作力度,落实责任分工,创新督办举措,努力研究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精准度。区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作机构要继续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大督办力度,推动办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禁毒法》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召开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接受华兴等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华兴等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补选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区四届人大常委会还举行履职学习会,特邀江苏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杜万松教授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