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视察全区重点道桥建设

  道路桥梁建设是事关城市对外形象和居民安全出行的大事。1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全区重点道桥建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胡小坚,区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通云路、老锡沙线(锡北段)项目现场,听取了全区重点道桥建设的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区按照“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根据交通路网提档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不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区交通路网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指出,对照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目标,对比周边地区的路网建设,我区还需要进一步找差距、学先进,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更加强有力地推进路网建设,为打造“美好锡山”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抓好道桥建设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融”。要按照“东联苏州、南接新吴、西融市区、北通江阴”发展战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道路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构建更加畅通的对外路网体系,以城市间交通的互联互通助推锡山更紧密融入无锡发展大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同时,要坚持城乡融合的发展理念,消灭“断头路”,推进农村道路提档升级,提高城乡路网的整体通行效率,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二是“管”。一方面,区政府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和管理,加大统筹协调和督查推进,建立更加高效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提升组织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道路投运后的管理和养护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区道路的通达性。三是“前”。要思路超前、理念超前,超前思考和谋划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要继续深化改革,以改革激发部门动力和活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四是“安”。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加大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监管,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保持公路桥梁治超工作的高压态势,全力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要健全应急保障体系,预防和控制有影响的安全事故,保障平安稳定大局。要强化党风廉政,警钟长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