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听取《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方案》安排,11月12日,区人大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蒋文伟,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积极贯彻实施《禁毒法》,强化禁毒各项工作措施,努力破解禁毒工作难题,积极预防和遏制毒品发展蔓延,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同时指出,我区禁毒工作在运行机制、财力保障、队伍建设、技术设备等方面都存在着一些不足,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强,进一步提高全区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就进一步抓好《禁毒法》的贯彻实施,会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随着互联网、物流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毒品犯罪手法的多样性、复杂性、专业性更加突出。面对复杂的禁毒工作形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毒品危害的危机意识和禁毒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禁毒法》规定的职责和义务。要努力推动禁毒办实质化运作,发挥协调作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二是要强势宣传。禁毒工作,预防是关键,宣传教育是重点。要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宣传活动,形成全覆盖、全方位和高声势、高密度的浓烈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禁毒工作政策,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要把预防青少年涉毒作为宣传工作重点,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加大娱乐场所管控,最大限度减少青少年新增吸毒人员滋生。三是要严厉打击。要加大缉毒破案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完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切实提高对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水平。要切实增强对涉毒网络舆情和信息的监控,广泛搜集情报线索,严防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进行贩毒活动,加大堵截力度,有效防控毒品。四是要强化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抓手,建立稳定增长的禁毒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缉毒技术装备以及禁毒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把锡山打造成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