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东北塘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会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11月7日下午,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8位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品飞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8位区人大代表分别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向选民代表作了汇报。选民们听完汇报,肯定了述职代表的履职工作,并就更好地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回应基层群众呼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开展代表述职活动,是人大代表接受选区选民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强化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增强代表与选民之间联系的一种重要方式。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们要进一步增强履职使命感,切实增强履职积极性,严格落实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代表学习制度、代表视察调研制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宣传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收集好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好政府部门的工作,为实现“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目标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广大选民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村(社区)推行各项工作。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系,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看待代表,基层组织和有关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为代表履行职责提供保障和服务。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