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工作

  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锡北镇新明村农业生产用地调整现场、东港镇港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听取了锡山区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工作情况汇报。今年,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全区农业生产发展方向调整的实施意见(试行)》,强化精细化立体化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农田生产环境和农村环境面貌,力争花两到三年时间,以点带面、纵深推进,进一步优化全区农村产业布局,强化纵深区域农业秩序管理,做到农田环境井然有序,乡村田园交相辉映,全面建成“生态优、村庄美、乡风好、农民富”的宜居乐活新农村。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全力推进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全力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调整成效初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也强调,要清醒地看到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涉及面广、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当前工作存在区域间推进不平衡等问题,需要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倍努力,以高标准和严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切实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和群众满意度。

  就进一步抓好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是我区的一项特色亮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典范”具有重要的作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深化改革的要求,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推动锡山农业发展。二是要突出规划引领。要坚持科学规划,整体推动,统筹考虑农田水利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效能。要引导全区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生产用地发展方向调整,突出特色和亮点。三是要提升产业化水平。要加快推进镇(街道)农业发展公司实体化运作,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中流转,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提升市场竞争力。四是要推进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强化农田生态功能,推动全区农业健康平稳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