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听取排水达标区“四位一体”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10月25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排水达标区“四位一体”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我区逐步采取排查、检测、测绘、整改与修复设计“四位一体”方式,高标准推进排水达标区的排查整改工作。大部分排水达标区已启动“四位一体”排查工作, 30个排水达标区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考核,排查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为下一步推进排水管网的长效化管理、推动河道水质进一步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我区“四位一体”排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与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相比,与其他地区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区内各板块推进情况也不平衡,特别是部分街道进展缓慢,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就进一步抓好全区排水达标区“四位一体”排查整改工作,会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开展排水达标区“四位一体”排查和整改工作,可以摸清污水管网底数,彻底解决雨污水管混接、堵塞、损坏、渗漏等各类问题,对于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区政府要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健全协调和督查考核机制,强化财力保障。要加快推进水务集团建设和运作,充分发挥市场、资本、技术等优势,更好地助推“四位一体”排查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要以“四位一体”排查为契机,加快我区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提高排水管网的管理和养护水平。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推动排水管网信息与数字城管、治安、交通等数据的整合和共享,强化基础信息数据建设、管理和应用,不断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通过开展“四位一体”排查,更加清楚地掌握全区排水总量及管网运行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相关规划,更好地统筹推进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市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着力加快工作进度。住建部门要加强同各镇(街道)的联系沟通,坚持分类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强化督查考核,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四是要提高工作标准。排水管网是地下隐蔽性工程,更是城市建设的“良心工程”。在加快工作推进的同时,更要注重工程质量的监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务实和细致,严格把关,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