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群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题讲党课,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建强到会指导。

  蒋群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情况,围绕四个“讲清楚”,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大家作了分享。蒋群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蒋群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讲政治、守规矩,以坚强党性坚守初心和使命;勤履职、勇担当,以积极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察民情、解民忧,以为民情怀滋养初心和使命;找差距、抓整改,以主题教育实效彰显初心和使命,为把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高建强对区人大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松劲,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深入学习、集中学习、系统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抓实党支部主题教育,实现全面覆盖,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受到深刻洗礼;三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主题教育的开展同推动人大工作、加强人大监督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