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9月30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虞靖,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监委负责人,区政府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招商引资工作是是经济工作一以贯之的生命线,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招引力度,强化对外推介,创新招商渠道,招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立足于锡山产业转型升级,精准科学策划项目与地块的用途,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实现资源、效益最优化。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和方法,构建招商引资大格局,力保全年招商任务顺利完成。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平台功能,做好签约项目、洽谈项目、意向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助推锡山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破产审判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有序实现市场出清、助推民企“破壳”新生、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发挥破产审判作用,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切实提升破产审判综合效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区人民政府将东北塘街道平安物流等旧城改造项目纳入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会议认为,旧城改造是我区城市更新和发展的必然选择,实施旧城改造是从根本上改善东北塘街道环境面貌、提升街道经济发展品质的有效措施。为了确保和谐、有序、安全、优质的推进我区旧城改造工作,会议建议,要合理定位、科学规划,助推东北塘地区产业结构升级,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城市名片,拌靓锡山“北大门”。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加强征收补偿安置,为旧城改造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氛围。要严格监管、强化责任,加大资金监管力度,涉及财政预算调整的要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会议认为,议案处理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区代表议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了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提出议案的权利,有力促进代表履职、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同时,办法明确了处理代表议案的法定职责,确保议案处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产品质量法》《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通过了关于接受王维辞去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通过了关于接受俞宏雷辞去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事项,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会议对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晓军、区住建局局长张杰、区司法局局长蔡伟、区人社局局长孙伟进行了履职评议,审议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许雷亮、区教育局局长冯冬雁、区民政局局长张立新关于落实履职评议意见的整改报告。

  会前还举行了锡山人大代表讲坛,5位区人大代表走上讲台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