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辖区内省干线道路环境提升工程

  交通干线路域环境提升,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8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辖区内省干线道路环境提升工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胡小坚,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342省道融通港桥下空间整治情况、凤威路锡虞路路口和锡东大道拥军路口公路保洁操作现场、锡山养护应急处置中心,听取了锡山区交通干线路域环境提升情况汇报。近年来,为切实改善交通干线路域环境整体形象,提升辖区交通干线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把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目标,按照建设“美好锡山”的工作要求,以改善路域环境面貌,提高通行质量为重点,加强领导,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全区交通干线路域环境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创造了安全、畅通、整洁、优美的路域环境。

  视察组对我区交通干线路域环境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省干线道路环境是我区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沿线环境的好坏事关锡山城市形象,关乎民生发展,更关乎锡山文明程度。今年以来,区委提出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城乡品质实现跃升。加强省干线道路环境改善提升,是围绕中心,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区政府和交通等部门认真贯彻区委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取得了积极成效,省干线道路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也指出,省干线道路环境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与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目标相比,还有不少差距,需要加倍努力。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互联互通,推动全区道路大改观、大突破、大提升,为建设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典范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抓好道路环境提升工作,视察组提四点建议:一是坚持统筹兼顾。道路环境整治提升,一方面是重点加强对国家、省、市、区主要道路的环境整治,健全管理和养护机制,提高管养的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也要兼顾好面广量大的农村道路,加大对农村道路的投入,推动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切实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坚持点线面结合。在对辖区内所有省干线道路环境全面整治提升的基础上,要注重规划打造一批样本示范工程、特色亮点工程,并逐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推动抓点促线带面,把一个个“盆景”连成整体风景,进一步整体提升省干线道路环境的面貌。三是坚持疏堵并重。对偷倒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等行为,既要公正执法,严厉惩处,形成威慑;也要针对建筑垃圾、工业垃圾消纳渠道有限等现状,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共同监督和遏制偷倒垃圾行为。四是坚持标本兼治。要通过开展集中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快速有效地解决道路环境方面的主要问题,治住“标”。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提炼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办法,固化监管制度,健全监管体制,完善长效机制,治好“本”,实现道路环境监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