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传染病防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方案》安排,7月2日,区人大召开第50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奕,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着力完善疾病防控体系网络、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在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指出,传染病防治的任务仍然艰巨,现有的传染病防治能力与所承担的防控职责还不相适应, 传染病防控的硬件保障还不到位,基层防控网络还不健全,卫生人才队伍还不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有待加强。

  会议指出,区政府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标先进地区,依照“健康锡山2030” 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筑牢传染病防控体系网络。要加强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各项规定,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传染病防治工作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深化改革,系统整合传染病防控资源。要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明确各有关部门权责划分,形成积极高效的多部门协作机制,有效整合传染病防控资源。三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疾病防控硬件设施建设。区政府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大财政预算对民生支出的刚性化保障,建立健全稳定长效的财政保障机制,确保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正常平稳运转。四是进一步加快培养,提升卫生防疫队伍素质。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人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五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巩固传染病防治保障水平。要切实加强疫苗质量监管,服务好流动儿童疫苗接种,继续提高基础免疫接种率,同时不断完善入学入职体检制度,提高结核病等传染病治疗补贴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把锡山打造成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的优选理想地贡献力量。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实地检查了东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锡山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