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6月26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9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毛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重点督办建议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督办建议领衔代表列席了会议。

  今年,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90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经过反复酝酿和筛选,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确定了12件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各工委对口联系督办。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落实办理责任,加大办理力度,建议办理的主动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答复满意率进一步提高。目前,12件重点督办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

  会议对今年区政府办理落实重点督办建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建议办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部分承办单位在三见面的过程中,未派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与代表见面;部分建议答复代表前未经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审阅并签署意见;少数建议办理质量不高,缺少实质性的举措,存在应付了事的情况。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人大代表建议,体现人民意志,反映群众呼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办成事、办好事的宗旨去办理每一件建议,给代表一个满意答复,给群众一个满意交代。二是要始终高度重视建议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受区政府委托、代表区政府办理的高度,认真负责地抓好建议办理工作。要认真对照《建议处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三见面”制度,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须亲自与代表见面,建议答复函在正式答复代表前经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审阅并签署意见。三是要始终高度重视建议办理成效。要增强责任意识,注重建议的“办成率”,解决问题的举措要务实,落实情况要明确时间节点。对于代表多次重复提出的建议,要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努力研究解决措施。要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把办理代表建议的成效覆盖和延伸,带动整个面上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